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组织学习“三会两制一课”视频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8-06-04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健全各学院共青团的组织生活,严格团员教育管理,提高团员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三会两制一课”视频公开课活动。

这项活动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自我教育的具体形式,让团员清楚的地知道“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的颁布,充分体现了团中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途径,是保证基层团正常进行团组织生活、开展团的活动和工作的基本要求。

应用文理学院团委积极运用多媒体手段让团员观看“三会两制一课”指导视频,要求各位团员认真落实细则内容,全面加强团员队伍思想建设,要求各级团组织结合团的工作实践,切实推进从严治团,教育引导团干部和团员在思想深处树立遵规守法的意识。

师范学院团委组织团员在学习“三会两制一课”过程中,知道了三会是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三会组成,了解到了这三会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团员也了解到了和自己关系十分密切的团员教育评议的主要内容以及流程,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有了明确的目标。

商务学院团委通过本次学习“三会两制一课”公开课活动使团员明白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团员意识,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

健康与环境学院团委通过此次的团教育活动,使得团员们基本都了解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且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积极主动的参加团组织教育活动。

旅游学院团委围绕党的活动中心工作,根据青年特点,积极组织有影响、有实效的活动,是发挥团的战斗力,带领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受教育、起作用、作贡献、长才干的重要途经。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增强了团员的活力,使团组织的作用发挥出来,使青年向往团组织,使团组织的威信和影响都得到提高,从而使团的工作更活跃。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团委组织此次活动使团员增强了对共青团的认识。平时对党团的学习仅限于在学习之余从报纸新闻上得来的零星片断,很不完整。此次经过这样一个比较系统的学习,团员对党团的政策导向以及实事动态都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

管理学院团委在本次活动开展过程中,组织团员参与了视频的观看。针对看完本次视频后的心得体会以及对过去团务工作的意见和看法,随机挑选了团员发言。团员常佳伟说:“看完视频以后我收到的最大触动就是原来团支部可以那么正式,以后我们每一位团员都要对团支部端正自己的态度,做好共产党的接班人!”

特殊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团员观看视频“三会两制一课”宣传片,结束后,团员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在思想方面要使自己保持思想的先进性,要向党团组织靠拢,积极学习身边优秀的人,借鉴别人学习中方法中的先进处。

艺术学院团委通过观看视频,团员讨论,演讲等相关形式展开。通过学习,团员们知道了什么是“三会两制一课”,对于教育引导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具有重要意义。

应用科技学院团委组织团员认真看视频,使得团员们重新审视自己,加入团组织以来团员都严格要求自己,学习生活思想上报着积极的态度,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次活动给团员不仅带来了认识上的进步而且还有思想上的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