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京联团〔2018〕36号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1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学院团委: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对于更好地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教育实践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

二、活动内容

1、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

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团课、团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遵循,利用团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邀请校内外学者、专家做辅导报告,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青春有梦勇担当,扬鞭奋斗写辉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学生进一步理解“四进四信”的具体要求。广泛开展专题学习会、主题交流会、读书分享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团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深入宣讲,要保证覆盖全部团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提高主题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参与度。团干部应及时将主题团日活动录入共青云系统作为团支部评议依据。

结合本次教育实践主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落实到“我与联大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中。

3、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开展学习贯彻大讨论。要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普遍组织开展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大讨论,通过开展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等活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等形式,引导团员青年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

三、活动要求

1、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落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确保成效。

2.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传播手段,大力宣传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要用好新媒体新技术,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迅速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

3.着实提升学习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团员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4、各学院要要结合本学院特色与专业特点,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形成有效学习成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活动的最新新闻链接于5月18日(周五)、5月25日(周五)、6月1日(周五)、6月8日(周五)、6月15日(周五)、6月22日(周五)20:00前发送至邮箱zzbkaopingzu@163.com。


联系人:许擎 64909375 

共青团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11日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rar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