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艺术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交响管乐团成立20周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8-01-04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29日晚,我校举办艺术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交响管乐团成立20周年音乐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出席并讲话。艺术团校友、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院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校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团校友会是为了深入落实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团结凝聚艺术团校友的力量,发挥艺术团校友在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而成立。艺术团指导教师王辉当选为艺术团校友会首任会长。

校友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朝生宣读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团校友会成立文件;周志成为艺术团校友会授牌并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创业校友会会长苏菂代表行业校友会致辞;艺术团校友会会长王辉发言。

周志成对艺术团校友会的成立和交响管乐团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向与会的校友和来宾表示感谢。他强调,联大是校友寄托乡愁的地方,希望校友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母校永远是校友的坚强后盾;希望校友之间加强联系,一个好汉三个帮,在事业上相互扶持;希望校友们善于利用校友会的平台,实现个人与母校的同步发展。

成立仪式结束之后,交响管乐团成立20周年音乐会正式开始,音乐会由艺术团校友和现任团员同台表演,分为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在箜篌乐团演奏的《夕阳箫鼓》和民乐团演奏的《战台风》中拉开帷幕。随后,交响管乐团演奏了气势磅礴的《波斯幻想曲》,神秘浪漫的《歌剧魅影》,铿锵有力的《俄勒冈》以及充满了爱、勇气、坚强与温暖的《狮子王》,这些曲目都让观众们大饱耳福。乐团的新老成员用完美娴熟的技艺,征服了全场观众。

音乐会的下半场由几位小提琴手开启,他们表演了弦乐重奏《莫扎特小夜曲》和《匈牙利舞曲》,把两首世界名曲演绎地酣畅淋漓。萨克斯十重奏《瑶族舞曲》用管弦乐的手法,生动的展现了瑶族民众欢歌热舞的喜庆场面。黑管四重奏《威廉退尔》表达了革命志士的自由呼声。管乐团演奏的《春天的印象》和《征程》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在观众持续热烈的掌声中,管乐团加演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小苹果》,其欢快的旋律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击掌唱和。最终,音乐会在爆棚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