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26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3日至24日,我校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北四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各校级社团组织的精英骨干、院级社团部及社团的骨干172人参加培训。校团委书记王鹤出席培训班,为参加培训的各个社团骨干及社团部骨干进行开班动员。

    校团委王鹤书记做开班动员

根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落实《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推动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促进学生社团规范有序发展。校团委书记王鹤为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进行了社团精神文件解读,使本次参加培训的社团工作者受益匪浅,了解需要迫切的整肃社团内外的商业关系,我校原校社联主席汪秋兰同志作了题为《但做实事,也“问”前程——浅谈如何做好学生组织带头人》的报告,报告中充分指出社团负责人今后的何去何从,如何踏踏实实做好眼前的工作,为今后的社团工作打下基础。我校校团委文体部副部长王悦颖同志开展了到梦空间的讲解,为今后各个社团开展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管理系统,由《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提出到梦空间在全国高校试运行,到梦空间作为第二课堂丰富和充实着大学生的课余生活,综合提高大学生兴趣发展方向。我校联合扬帆社团的高美华同志进行了本社团的展示与经验分享,同时邀请而来的还有北京建筑大学校社联主席曹宇和中国地质大学校社联主席李婧康,各自分享了各自学校的社团开展经验以及社团发展策略。我校的十佳优秀社团墨香社孙羽琦和哈哈社王秉宇也随之进行了社团展示,展示近一年来社团的飞速发展以及所经历的艰辛历程,让在座的社团骨干们吸取经验。

前校社联主席汪秋兰

文体部副部长王悦颖

 

联合扬帆高美华

中国地质大学校社联主席李婧康

墨香社孙羽琦

哈哈社王秉宇

结业仪式上,进行合照留念,校团委王鹤书记作结班总结讲话,总结之前讲过的社团管理精神文件,推动开展社团管理办法的进行,推动社团加速稳固的发展。

     

合影留念

本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是我校推动“一心双环”理念实施的重要环节,通过学习社团管理办法与社团精神文件,加强社团管理制度,规范社团运行方法,为提高社团发展建设发挥出导向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