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第二期专兼职团干部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7-05-0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团委

  为进一步推进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我校专兼职团干部综合素质,更加稳步落实共青团各项工作。4月27至28日,我校举办第二期专兼职团干部研讨班。校团委团体成员、各学院专兼职团干部参加研讨。本期研讨班共分为理论研讨和实践两个环节,研讨班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赵欣主持。

  本次研讨班的主题是“夯实基础,创新方法,稳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会上,校团委书记王鹤做开班动员,并详细解读了近期团委印发的重要文件。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刘世保教授结合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的开展,对加强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作了题为《共青团领域热点研究问题解析》的专题报告,结合新形势下共青团领域热点问题,对如何加强共青团问题研究提出了新思路、新视野;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磊结合北京科技大学第二课堂建设的经验进行交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委原副书记李然以《加强有效沟通,提高工作效率》为题,用DISC方法深入解析四种类型的优势特点,针对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团队合作,提供有效方法。

  28日,校团委副书记何侃侃、各学院团委书记赴房山区十渡镇马安村对接工作,与我校派驻的第一书记唐武老师就文化扶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洽谈和落实;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赵欣带领兼职团干部参观五四运动发源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在充满文化氛围的北大红楼中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期专兼职团干部研讨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既开阔了专兼职团干部的工作视野,又拓展了工作思路,为一步推进我校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

校团委书记王鹤做开班动员

2

各学院专兼职团干部参加研讨班

3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刘世保教授

4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副主任 秦涛

5

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 李磊

6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委原副书记 李然

7

7

9

团干部赴马鞍村对接工作

9

我校挂职干部唐武老师介绍当地情况并合影留念

10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兼职团干部参观北大红楼

11

兼职团干部北大红楼前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