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4-17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团委

  4月15日至16日,我校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北四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各学院基层组织的团支部书记、院级学生干部的245人参加培训。校团委书记王鹤、校团委副书记何侃侃出席培训班,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赵欣主持培训班。

1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赵欣主持

2

校团委副书记何侃侃作开班动员

  为加强我校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开展,本期培训班的主题是“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校团委副书记何侃侃在开班动员中阐述了团支部书记的角色、意识,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进行布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利副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体会》的报告,从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坚守科学真理、不忘初心几个方面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教育青年要树立并践行为人民奋斗的崇高理想,坚持并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牢记共青团的历史使命。培训班上,北京邮电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卓识、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闫奎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韩瑾和该校石油工程学院“卓越之声”团员先锋队先后就如何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分享经验的报告。本次培训班设置了基层团支部书记分组讨论和专题发言环节,以学院为单位分组讨论就支部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开展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刘世保教授,作了题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的报告,充分解读了团中央“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

3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利副教授

4

北京邮电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卓识

5

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闫奎明

6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韩瑾

7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卓越之声”先锋队

8

10

分组讨论

1212

交流发言

13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刘世保教授

  结业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何侃侃宣读了《北京联合大学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结业及优秀学员表彰的决定》。校团委书记王鹤为获得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他从如何做好团支部书记、在团支部内如何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两个方面,激励广大基层团员骨干勇担重任、锐意进取、励志成才。

14

校团委书记王鹤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15

校团委书记王鹤作总结讲话

  本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是我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环节,通过集中培训系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团章团规,加强广大团干部的团性教育,提高业务水平,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