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应用科技学院】行知大讲堂系列讲座之《近代中国的民主尝试》

发布日期:2017-03-2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应用科技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民族繁荣,增进师生对传承红色经典历史的认识与理解,我院于3月14日晚6:30举办了“近代中国的民主探索”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新华出版社副编审、北京大学外交学博士、青年作家张程老师做专题讲座。

主讲人张程

    张程老师以其深厚的理论素养、幽默风趣的语言开始了传承红色经典的讲座。张老师从中西方观念差异入手,阐明了民主问题在现时代的新变化,进而引出了晚清时期民主宪政的实现。随后张老师讲述了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统治,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最后张老师鼓励师生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意识,为促进民族团结与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讲座现场

    本次以中国近代民主的历史为题的主题讲座,为对中国民主历史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红色传承的平台,增加了同学们对中国近代历史的认识与了解,相信在本次讲座的影响之下,同学们对传承红色经典会有更深的体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