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应用科技学院】应用科技学院成功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2-27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团委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通用能力与职业素养,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应用科技学院于2月22日至2月23日举办为期一天半的2017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非毕业班班长和团支书、2016级班级助理以及辅导员助理,共14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洋老师主持会议。

1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洋老师主持培训会

2

学院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参加培训

  培训会共分四个阶段。在了解学院院情方面,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鲲老师为学生干部详细解读了学院“十三五”规划与学生工作格局,提出了学院将着力培养学生通用能力与职业素养的德育目标,同时详细介绍了学院2017年学生工作思路与要点;学工办主任刘洋老师和团委书记赵欣老师分别布置了学工办和团委2017年重点工作,明确了学生干部2017年该做什么,怎么做。

3

孙晓鲲副书记为学生作主题报告

4

团委书记赵欣老师作团委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

  在通用能力与职业素养培养阶段,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主席田世豪同学为学生干部们作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精彩演讲,提出学生干部要着力提升组织领导能力、演讲沟通能力和合作协调能力,并以生动案例向学生干部们进行了讲解。

5

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会主席田世豪

  在班团建设专题培训阶段,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主席田世豪分享了“我的班级我的家”创建活动中的感想心得,围绕班级建设、班委职责、责任分工、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14-1团支部的团支书莫柯维,以及我校管理学院2014级实验班团支部的团支书鲍梦茹、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张子昊同学分享了“活力团支部”创建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对团支书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解决的措施。专场结束后,学生干部们结合班团建设进行了分组讨论。

6

团委书记赵欣老师主持团支书交流讨论会专场

7

中国石油大学获得“活力团支部”团支书莫柯维同学分享

8

班长专题交流讨论专场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代表做分享

  最后,在汇报总结阶段,学生干部代表将前一天培训的心得为其他学生干部作了分享,同时有展示、有思考、有建议、有措施。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鲲老师作充分肯定了培训会学生干部们的学习收获,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做好表率,在班级建家与活力团支部建设中,培育学院良好的班风、学风。

9

学生代表做培训会心得体会分享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会旨在针对学院学生基层组织建设薄弱而组织的专题培训。学院将在每学期的开学初举办学生干部的专题培训,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立德树人中的示范、引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