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校团委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12-21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引导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12月7日起,校团委在全校所有团支部中开展了一次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组织团员讲成就变革,增强“四个自信”;讲时代际遇,激发奋斗精神;讲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讲党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团员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在组织生活会上,团员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考。

应用文理学院团委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唤起了团员青年感恩祖国、报效祖国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培养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学校的真挚热情。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努力学好理论知识,更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走向社会,融入社会,为社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师范学院团委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宣传十九大精神,组织学生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并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评测的程序对团员进行评议。

商务学院团委围绕“新思想”、“新时代”的主题,组织团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青年团员更好的认识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真正实现了“全院青年团员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愿景。

健康与环境学院团委从党章和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出发,提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持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巧,同时也要积极的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把理论与实践有效的联系起来,从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旅游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主要矛盾、以及奋斗目标等关键内容。提出了认识新时代,把握新方位的思考,鼓励团员进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智慧城市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参赛者均为各支部优秀团员,活动中,演讲者激情澎湃,演讲内容真实感人。竞赛结束后,评选出优秀的演讲人到各支部进行宣讲,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支部。

机器人学院团委引导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同学们表示:“我们这些青年将是中国的未来,我们将树立远大的理想。我们应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我们会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团委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为重点,各团员结合学习生活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团员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管理学院团委通过观看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辉煌中国》等题材视频,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通过组织生活会,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特殊教育学院团委通过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团员进行评议,引导广大团员进一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并将自己所学习的十九大精神应用在各个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艺术学院团委通过专题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的有关精神,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奋发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应用科技学院团委组织团员全面学习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等内容,学习过程中全体成员认真思考,积极参与热烈的讨论,积极学习核心内容,引导支部团员进一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达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