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砥砺奋进,不忘初心”联大学子唱响十九大

发布日期:2017-12-18访问次数: 字号:[ ]

2017年12月1日晚19时,“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北京联合大学第三届“联大华音”校园合唱大赛在北四环校区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出席,各职能处室、各学院的领导与全校师生代表共1500多人观看了比赛。活动特邀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教师、女高音歌唱家柯春霞,中国音乐学院教师、著名作曲家郭城,沈阳音乐学院教师、大号演奏家尹学鹏,解放军军乐团女高音歌唱家藏晨星,解放军艺术学院女高音歌唱家尚悦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旨在引领广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12· 9学生运动82周年,迎接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同时展示各学院学生青春风貌,唱响联大学子的青春力量,表达联大人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与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旅游学院《在灿烂的阳光下》

健康与环境学院《中国军魂》

应用科技学院《我爱你中国》

师范学院《难忘茉莉花》

机器人学院《不知该怎么称呼你》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多想对你说》

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开展院级初赛。最终,各学院选送的12支参赛队伍进入校赛展演环节,参赛学生近1000人。展演分为“民族魂”“赤子心”“中国梦”“联大情”四个篇章。各学院在展演方式上都进行了创新,应用科技学院在演唱中融合京剧戏腔,机器人学院独具少数民族风情的服饰,管理学院精心编排的舞蹈,智慧城市学院的校园情景剧,这些创新都使各个参赛队伍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展现各自风采。在艺术学院王少艳老师、师范学院学生孟振南领唱,与校合唱团共同演绎的主题曲《不忘初心》中,比赛落下帷幕。

商务学院《把心交给你》

特殊教育学院《光荣与梦想》

管理学院《天耀中华》

应用文理学院《共筑中国梦》

艺术学院《走向复兴》

智慧城市学院《北京联大之歌》

最终,特殊教育学院凭借高水准的《光荣与梦想》摘得团体一等奖,艺术学院《走向复兴》、应用科技学院《我爱你中国》荣获团体二等奖,应用文理学院《共筑中国梦》、师范学院《难忘茉莉花》、健康与环境学院《中国军魂》获得团体三等奖,智慧城市学院的《北京联大之歌》、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的《多想对你说》获得团体优秀奖。单项奖中,管理学院《天耀中华》、商务学院《把心交给你》获得最佳表演奖,最具创意奖则被旅游学院、机器人学院收入囊中,他们的《在灿烂阳光下》《不知该怎么称呼你》也同样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此外,本届“联大华音”校园合唱大赛首次采用“团学合作”的方式充分调动各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双方力量完成大赛协办工作,经参考工作评分,商务学院与管理学院因组织有力、积极宣传、活动参与度高而获得最佳组织奖。

合唱团《不忘初心》

比赛通过“北京时间”“视友网”“第一发布”以及“趣看网”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累计收视突破10万人次。

比赛在校院领导的关怀下,在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艺术学院艺术教研室等相关单位和参赛的师生的大力配合与参与下圆满完成。比赛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不仅培养了各参赛队的合作意识与团队精神,也让同学们的情感在音乐的旋律中激荡,将合唱的力量激发为青春的力量,表达了联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的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