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共青团员先锋岗(队)”评选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7-10-06访问次数: 字号:[ ]

  共青团员先锋岗(队)是各级团组织命名的以共青团员为主体的先进青年集体,以“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为基本标准,突出政治性和先进性要求,突出发挥对广大团员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全国广大团员青年理论学习的表率、岗位建功的标杆、担当奉献的楷模,对全社会具有价值引领的重要作用。

  为了更好的发挥“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带头模范作用,9月28日,我校“共青团员先锋岗(队)”评选答辩会在北四环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9位答辩代表分两组参与了答辩。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团委老师与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标准主要分为以下七个方面:

  1. 学习理论走在前。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政治立场坚定,“四个意识”牢固,成为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表率。

  2. 立足岗位干在前。学习成绩优异,工作业绩突出,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所在学院(单位)乃至学校团员青年学习的标杆。

  3. 急难险重冲在前。在本学院(单位)乃至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中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勇创一流,能够为了学校和师生利益挺身而出,成为团员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楷模。

  4. 有创建举措。制定创建计划,建立学习制度,主动亮身份、亮标准,开展承诺践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在互联网上传播正能量。

  5. 有广泛影响。在本学院(单位)乃至学校具有突出代表性和典型示范性,取得公认的成绩,对广大团员青年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团队成员中无违法违纪违规情况。

  6. 有稳定岗位或团队。团员先锋岗是指具有稳定社会功能的工作平台,如岗、站、台、所、班、组等;团员先锋队是指根据一定目标任务组成的相对稳定的团队,如理论学习社团、后勤服务团队、科研攻关团队、创新创业团队、志愿服务集体、青年教师集体、班级团支部、社团等。团队人数一般在3人以上、100人以下。

  7. 团员占主体。团员先锋队中的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党员和在团内担任职务者)占申报集体人员总数的70%以上;团员先锋岗中的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党员和在团内担任职务者)占申报岗位人员总数的50%以上。团员要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团员先锋岗(队)负责人中至少有一人年龄不超过35岁(1981年9月以后出生)。

  各学院“团员先锋岗(队)”答辩代表依次上台展示,答辩代表围绕创建标准,结合自身团组织特点展开答辩。

  答辩结果将会在青春联大团委官网进行公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