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第一期专兼职团干部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6-12-15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团委

  为全面提升我校专兼职团干部综合素质,稳步推进团的各项工作,12月7日至8日,我校举办第一期专兼职团干部研讨班。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专兼职团干部参加研讨。研讨班由校团委书记王鹤主持。

团市委大学中专部部长张秀峰作报告

团市委大学中专部部长张秀峰作报告

团中央新媒体处副处长闫光宇作报告

团中央新媒体处副处长闫光宇作报告

团市委事业部部长李雪红作报告

团市委事业部部长李雪红作报告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维国作报告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维国作报告

  本次研讨班的主题是“立足联大,顺势而为,做好‘十三五’时期共青团工作”。会上,团市委大学中专部部长张秀峰结合北京高校共青团工作的特点,对《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进行了深度解读;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处副处长闫光宇作了题为《新媒体时代的议题设置》的专题报告,结合共青团中央微博建设的案例,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共青团宣传阵地建设提出了思路;团市委事业部部长李雪红以北京青年1%抽样调查的大数据为基础,对共青团工作改革的方向和趋势进行了讲解;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维国以《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理论武装工作的自觉性》为题,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概念、范畴、判断、命题出发,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并针对当前青年理论学习和理论宣传、社会思潮传播情况、网络新媒体热点事件等做了生动叙述。围绕主题,团干部们积极研讨,并分别就学院“十三五”时期共青团工作规划做了发言。通过研讨,我校团干部对共青团改革的大势、我校“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的目标和定位有了清晰的认识,并认真思考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和路径。

研讨班现场

研讨班现场

  专兼职团干部培训班是我校团校分级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教育引导团干部筑牢理想根基、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勇于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做好我校共青团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